郁孤川

‘It’s no real pleasure in life.’

文手双人问卷

为识哥破一次戒。不得不说识哥对我真是太好了(
提出的问题非常的好!但是被夸赞不知所措!看这个感觉重新认识自己(诶

故识:

@郁孤川

也艾特一下把我拉来的虱 @零点虱 打着“谢邀”的旗号明目张胆蹭热度(啥

你们故识小朋友的冷(懒)漠(惰)式答法(被打


●Q1  介绍一下你们自己吧

圈名故识。称呼随意,也可以叫我鹅。(除了“识老师”啥都行(。

不会说话,其实非常好勾搭。

没啥文化。整天只会装逼还经常失败的那种(。
希望努力向各位学习

●Q2  对方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子的?用20字内来表达一下

博览群书,非常高端,是个很厉害的家伙。
(啊我玻璃心了我这么低端不配和孤川做朋友!

●Q3  形容一下对方,要求夹带比喻,动物或者事物

像一部文学作品吧。
听起来很迷但是“很文学”这种说法是我能想到的最合适的了()并不是指看的书多什么的(虽然这是事实),而是整个人,很文学。

●Q4  那么来模仿一下对方的文风写一段话,一定要特别有特色的部分哦

(……这问卷哪个太太出的。送命题吗。能拒绝回答吗(bushi

枯叶轻轻旋转着,像背负着悲伤的使命一般从树上落下,秋日的阳光为它镶上金边。风不断吹着,仿佛能将人的肉身穿透,把血吹凉。

中原中也想起去年秋天有过枪响,枪响之后是一个生命的结束。

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想起太宰治,那个去年开枪自杀的混蛋。如果说是季节的原因未免可笑,他知道自己从来就不是伤春悲秋的人。

“如果这家伙还在……”

中原中也因为自己一闪而过的想法愣住了。太宰治自杀,他其实是无感的,不过就是少了个整天跟自己作对的人,有点不习惯而已。他仅仅认为是“不习惯”,从不多想。直到今天这个想法冒出,他才有了一丝怀疑。

“中也,承认吧,你爱我。”太宰治在自杀前一天这么说。中原中也照常用嫌恶的眼神回复,太宰治只是笑笑,说,你会承认的。

……是爱吗?他不否认自己对太宰治存在感情,但那种感情只是作为出生入死的老搭档应有的感情,换句话说,这种感情的对象不一定要是太宰治,如果和他搭档的是另一个人,那么他自然也会产生这种感情。那么对“太宰治”这个人呢?仅仅“搭档”就能满足了吗?中原中也心知肚明,两人之间的关系早已不是“搭档”那般简单,所以他才能毫无遗憾地纵容太宰治死去。

他苦笑,太宰治有时比他还了解中原中也。

“我爱你啊,混蛋。”中原中也轻轻说。迟了不知几年,终于说出口了。他突然感到鼻酸。

中原中也踩在落叶上,并没有如愿听到“咔嚓”的脆响。

(真的太难了啊啊啊啊啊啊完全写不出孤川的风格呜呜呜……

●Q5  对方的作品最喜欢哪一部?情节呢?

《薄冰》!!我call爆!!
因为是根据孤川自己的梦来的,情节十分荒诞有趣。这篇的语言也和孤川之前的略有不同,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了。

还有!《人间风日不到处》也……!安利安利!

●Q6  觉得对方文作最棒的地方是什么!

对于心理的剖析吧。
还有孤川的景物描写一直都很好,善用修辞并且非常自然,没有刻意的痕迹。

近来语言风格也变得棒棒了!吹她!

●Q7  最欠缺的呢?不怕的话直言批评一下

哦我怕。

……骗你的。一些表达技巧和人物形象塑造……吧。

(根本就没资格说别人吧我。

有没有感情和感受是一方面,能不能很好地表达出来又是一方面。“艺术家在写切身的情感时,都不能同时在这种感情中过活,必定把它加以客观化,必定由站在主位的尝受者退为站在客位的观赏者。”
虽然我们都不能称是“艺术家”,但还是共勉。

●Q8  下面我们来试试看,写一下对方现在最喜欢的角色或者cp的微小说吧!

夜色再一次吞没了城市。深蓝色寂静得令人安心。漂了两个小时还是没什么结果,太宰治终于决定上岸了。和他一起下去的女人已经是一具尸体,不知漂哪去了,又或者沉入河底;而他像被诅咒了一样,又或者说他诅咒了别人,死的永远不能如愿是他。习惯了习惯了。他爬上岸,浸水的大衣沉甸甸地坠在身上。从水里出来后疯狂弄干自己的是狗吧。抱着这样的心情,他就这么沿着空旷的街道走,不管满身的河水,尽管冰冷且沉重。他抬头看,天底几颗星子与远方的街灯相连。这让他意识到一个残酷而又温暖的事实:他还有明天。他笑了笑,嘴角扯出苦涩的笑来,而后又哼起不成调的曲子,像醉酒的世界中唯一的清醒者。

(我多懒啊嘻嘻嘻。根本就不算是小说的一段瞎jb怼的什么。反正我废物你们都是知道的(。

●Q9  写自己喜欢角色的一句对话与对方相接试试看。(不一定是原著哦)

“好了,现在想和重力一战的是谁啊?”

(于是还是用了原著。中二台词。我不管,他怎样都好看中二也好看(

●Q10  定下一个世界观,分别给对方写一个设定

宫泽贤治《银河铁道之夜》,列车上的检票员。(应该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或事吧?

●Q11  现在按照对方出的设定自戏一段

啊……孤川给的是芥川龙之介《河童》,误入河童国的人类。

……回去说不定还会被当成疯子。故识看着满大街游荡的河童想,她拿不准是否要在这儿定居。她已经在这儿呆了几天,对河童世界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听说定居在这儿的人类会得到很好的待遇,但是能不能适应还是一说呢,况且她可不想像个疯子一样在街上追着吓得屁滚尿流的雄河童跑!这种皮肤黏滑身上长有口袋不用衣物遮羞的生物怎么看都不是恋爱的对象——至少对她来说不是。

“或许你可以告诉我们一些人类世界的事情。”不久前认识的会说人类语言的河童对她说。她缓慢点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听说人类刚出生居然不会说话!”

“……对。但这不代表……”

“所以你们无法选择自己是否出生。真是太可怕了。”

故识本来对这无礼的言论感到有些生气,但比起无礼,她更在意其他方面——

“不,不是‘所以’,这没有因果关系——即使人类一出生就会思考就能说话,我们人类——至少大部分人类,特别是精英——也不会选择不出生。”

“为什么?!”河童几乎是惊叫起来

“……因为好奇。不管这一生过得多么糟糕,那都是出生之后才能知道的事了。在此之前,不管他们愿不愿意承认,人类总会保有最初的好奇心。”

“那真可悲。”

“所以人类为什么是人类!”故识确实感到愤怒。这个种族已经让她感到无比荒唐,眼前这个河童在这几天内频频冒出无礼的言论。

或许我可以胖揍他一顿,然后绝交,解除我们的朋友关系,这样我是不是就无罪了呢?她在心里盘算着。

(瞎怼orzzzzz

●Q12  写一下想看到对方写的cp和故事好了

哟这不是点梗吗爽!双黑,相爱相杀的那种。

●Q13  不管对方写什么你都会接受并把它真的写下来吗?做生日礼物之类的

……如果她出的是正经题目并且不是我不熟悉的人设的话就会写……吧(。

●Q14  说说看自己写文时候最怕的,却不得不出现的部分

…………除了开头结尾我都……

是真的。每次只构思好了开头结尾(或者只想出了前两段),中间就开始瞎扯淡……废了废了。

●Q15  你觉得对方看到你的答卷会生气吗?

哟你别说还真会。
幸亏寒假她不能爆锤我蛤蛤蛤。

●Q16  那么就再来一条,对方的文曾经触过你的雷吗?

没。

●Q17  煽情一下,怎么认识对方的?

因为是同班同学。

煽情?想啥呢?

●Q18  用知音体来形容一下你们的关系怎样?

令人痛心!17岁花季少女惨遭蹂躏!

(其实不会知音体(也是很不得了的关系了

●Q19  快到最后了,说一句对对方祝福的话吧?不管是写作还是生活方面!

嘛……孤川真的是个很棒的人,说到祝福我居然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想祝福的东西孤川好像都拥有了。比如文力啊成绩啊或是友情之类的。……有时候我们都享受着别人羡慕的快乐,拥有着别人想拥有的品质。我们无比幸福。所以还是祝你天天开心好了。听起来很虚因为大家好像都这么说的。但是我真的这么希望,天天开心。

●Q20  那么请继续艾特一两个朋友继续这份答(ai)卷(yi)吧

啊……不知道该艾特谁。无视无视(ni



啊于是没有了(。中间那几段让写文的简直掉粉时间啊看我写的什么垃圾玩意儿。

孤川的问卷大概是要等到高考后了()我就先发啦。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