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孤川

‘It’s no real pleasure in life.’

【赫海】苹果烟


= 现实向。HE。




“晚安,”李赫宰回头冲李东海笑了笑,“明天见啦。”

李东海抬头,也笑着回了一句晚安,就推开房门回到宿舍。现在正值外出巡演,他和团里的另外两人分到一个房间。他推开门,跟他们打了声招呼,就走出了酒店。即便略微感到紧张,心里却难抑冲动。他知道公司是禁止吸烟的,尤其是在外出巡演的时候,但他忍不了了——不是有烟瘾,而是他觉得现在无论如何都需要一支烟来稳定一下心绪。

他点燃一支烟,走到住宿酒店旁边的公园想看音乐喷泉,却发现已经过了时间,现在连普通喷泉都没有了,只剩下公园中央一个大大的水池。于是他走到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大包零食,接着又点了一支烟,慢慢走回酒店。银赫,他突然想道。李赫宰的形象伴随着这个名字具象化起来,紧接着东海平日里所观察到的李赫宰的片段一一在脑海里闪过,速度很快,每一帧却又十分清晰。脑子突然一阵晕眩,眼前也稍稍有些模糊,他赶忙稳了稳身子。怎么回事呢,是拎的东西太重了,还是晚上的风冷,着了凉呢?他扬起了手里的烟,又或者是被烟熏的?但他很快否定了这种猜想。即便心里清楚,他却不想让自己感觉到吸烟对自己有什么不良影响。“啪,”一声短促清脆的响声,李东海低头,看到自己刚刚买的零食因为装得太满而掉了出来。他把烟叼在嘴里弯腰去捡,却被烟熏了眼睛,眼睛感觉到酸痛又让鼻子没反应过来,结结实实吸进去一鼻子浓烟。这时候的晕眩感更加浓重了,他停了下来。看来真的是烟的原因啊,他想着,开始剧烈地咳嗽,擦着鼻子却发现眼泪已经流了下来。这本来是烟熏导致的,却没来由得真的让他心里一阵悲伤。哭什么呢,别哭了,他责怪自己。即便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伤感,但比起寻找原因他更希望的是尽快稳定住情绪。学会变得坚强是他在这个团里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他不能让自己再像以前那样多愁善感了。

到了酒店大厅他照了照镜子,确定自己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就上楼回到了房间。已经很晚了,两个室友却还在等他。“这么晚才回来,赶快睡吧。”崔始源催促道。“知道了,”东海应着,瞥见了自己床头的一个苹果,是他下午出门前拿出来准备吃的。即便他并非喜爱苹果,也知道苹果不适宜晚上吃,却像刚才一样,不清楚原因,也大概只是想除掉嘴里的味道,便觉得此时此刻,自己确实需要一个苹果。

“我洗个苹果吃,你们先睡吧。”李东海说着关掉了床头灯,拿起苹果走向洗手间。“什么啊,打算在黑暗中啃苹果吗?”曺圭贤打趣道,和崔始源一起笑了起来。李东海开着水龙头,哗啦啦的水声没过了他们的笑声。李东海也不禁笑了出来,“你们在笑什么啦!我听不到!”他冲外面喊道。那两个人只是继续笑着,并不答他。

李东海洗好了苹果回到床上,另外两人正举着手机玩儿,黑暗中只剩下两束打在他们脸上的微弱光线。李东海咬了一口苹果,很脆很甜,甚至有种温柔的感觉。为什么呢,大概是他突然想起了刚刚跟李赫宰分别时他的笑容了吧,那张多数时间都是面无表情甚至是冷漠的脸竟然可以绽放出甚至可以说是人世间最温柔的笑容。顺着时间往前推,就在几小时前,他们在这个城市的巡演即将开场时,李赫宰也是这样对他笑的。只是同那个笑一样,李赫宰这样的笑容除了温柔还包含了别的什么感情,他却很难明确辨认。所以当时他只是把这当做临场的鼓励并向李赫宰击了一下掌。演出开始后他们按照练好的动作唱跳,渐渐把场内气氛带到了高潮。到李赫宰的solo了,李东海站在旁边扭过去看向他,却看见李赫宰也在看着自己,依然是笑着,却透露出一丝危险的意味。李东海低下头,李赫宰却径直走向他,直到几乎贴在他身上时停住,一扬手掐住他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来。李东海与李赫宰的目光相撞,他看到了李赫宰眼中从未有过的感情,那是热烈的欲望与冷静的认真相融的眼神,李东海感到心里仿佛一阵电流击过,慌乱地垂下了眼睑。李赫宰松开了他,转过身继续唱歌。*李东海还怔在原地,一时回不过神来。刚刚那是什么感觉呢,不仅是银赫,感觉自己也变得很奇怪……

李东海猛地停下咬苹果的动作。黑暗中他依稀辨认出苹果上颜色明显更深的地方,他拿手机照亮,发现果然是坏掉了,坏的地方发黑,并且显得缺乏水分,就像是被烟戳过后灼烧碳化的痕迹。他默默拿着苹果发呆,圭贤手机的光已经灭了,呼吸声也逐渐变得平稳。应该快睡着了吧,东海想着,从刚刚的购物袋里拿出了一包薯片撕开开始嚼着。静默的黑暗中咀嚼薯片的声音十分清脆。他又想起之前有一次也是自己在这样吃着薯片,赫宰坐在他旁边,对他说:“东海,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秘密了。”这句话他此前不久在综艺里说过,东海当时只是当做节目需要,并没有多想。但此时此刻,李赫宰正直视着自己,颇为认真地重复这句话,李东海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应。他抬起头望着李赫宰的眼睛,那眼睛依旧是温柔的,但奇怪的是,明明说出那句话的语气是笃定的,李赫宰的眼睛里却有一种等待得到确定的期望。可为什么期望呢?他突然一阵慌张。李赫宰对他说这句话可以理解成两种意思,一种是告诫:他们朝夕相处,以李赫宰的洞察力和对自己的了解,不会发现不了自己对他的特殊的感情。“我们之间没有秘密,”大概是暗示自己他已经知道了,希望自己早点放下吧?又或者是另一种可能,他依然是暗示他已经知道了,但是期望能得到自己确定的答复?

不不不,李东海摇了摇头。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自己是不能去期望的。目前能做的只有维持现状,把自己的感情小心藏好罢了。于是他扭过头,对着仍然在注视着自己的李赫宰咧开嘴笑着,点了点头。

当时没有去看银赫的表情,不知道他会是什么反应呢?东海吃着薯片想着,后悔不已。今天的银赫在舞台上看他的奇怪眼神让他无法释怀。“如果当时问清楚赫的态度就好了,”即便明知道自己不敢,东海仍然为此气恼着,“这样的话……”

“唔…东海……”东海赶快转过头,看见圭贤揉着眼睛扭向自己,声音还带着睡意,“我饿了……”

崔始源中气十足地哈哈笑着,“都怪东海!”东海这才意识到自己发出的声音有点大。他赶忙笑着,把薯片递给圭贤。圭贤从床上爬起来,也开始在黑暗中嚼着薯片。东海听着薯片被嚼碎的清脆的声音,想起了自己手里咬了一半的苹果,和那个使他联想到被烟烫过的痕迹的腐败处。为什么会突然联想到烟呢?自己对烟并非上瘾,很多时候却十分需要。即便不想承认,却已经把吸烟当做了一种习惯,这大概也是依赖的表现吧?李东海猛地意识到了什么。这种感觉,和对银赫的感情很像吧?即便平时的感觉不明显,但他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不可能离开李赫宰了。说是依赖也好,说是爱也罢,他只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被燃烧着的烟戳中的苹果,热流直穿中心,毫无保留地被灼烧着融化着。他因为无知被烫伤过,但他畏惧着,却又深爱着这钻心般热烈的温度。

旁边一阵沙沙声,李东海低头,看见圭贤把薯片袋塞到自己手里,然后迷迷糊糊地躺下了。李东海便拿过去继续吃。曺圭贤的呼吸声慢慢变得规律,这次是真的睡着了。崔始源也关掉了手机,轻轻躺了下去。李东海吃完,去扔掉了苹果,洗了洗手,重新坐回到床上。他望着垃圾桶里的坏苹果,又想起了刚刚巡演完,大家一起兴奋地聊天,一路笑着回来。他注意到李赫宰虽然也在附和着大家的话,却很难看出开心的样子。他就又想起了舞台上李赫宰的奇怪表现,觉得担心,于是走到李赫宰身边,“怎么了,不开心?”

李赫宰扭头看见他,眼睛亮了亮了亮,对李东海笑了笑,“没什么,就是好累啊。”接着他侧过身揽住了李东海,低头用脸蹭了蹭他的头发,“你不累吗?居然还有力气担心我。”

这和累不累没有关系啊,李东海在心里喊着。我关心你,担心你,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不需要理由,也不受限于场合,只是情不自已地被你的情绪牵动着,一切在你看来过多的关心对我而言只是自然而然的表现罢了。你怎么能不明白呢?

但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抬头同李赫宰对视,回以一个俏皮的笑容:“因为我其实不怎么累哦,大概是身体素质比银赫好吧!”说完他笑了起来。李赫宰也忍不住哈哈大笑。终于笑出来了,东海很开心,接着却又感到落寞。每次他向银赫隐瞒自己的真实想法成功后就会有这种感觉。似乎是既想藏好自己的感情,又希望银赫能多多少少了解到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无论如何,这次成功了,李东海安慰自己,银赫开心起来了,这就足够了。

之后就回到了酒店,在楼梯口两人道了晚安,就各自回房了。……等一下,好像还有别的什么……当时李赫宰的眼神是很复杂的,李东海思考着这个眼神,几乎没注意到李赫宰把手伸进了自己的衣袋里——他触了电般猛地一下子跳了起来,下床奔向自己的衣架。摸摸口袋,果然有一张小纸条,是东海最熟悉的蓝色钢笔字:

“对不起,东海……我为我今天的行为道歉。我在舞台上突然那样向你冲过来,应该有吓到你吧?但我希望你能原谅,因为真的太久了……我很难再很好地控制自己了,你知道吗?”

李东海拿纸条的手微微有些颤抖。他慢慢套上拖鞋,站起身来往外走。深夜的走廊里空空荡荡,寂静无声。他轻轻走到李赫宰的房门前,“赫宰,”他小声叫道。

面前的房门同样轻轻地打开了。李赫宰在门后对他笑了一下,然后侧过身从打开的门缝中走了出来,轻轻把门关上,转过身,微笑着对着他。

“我知道了哦,赫宰。”李东海抬头望着他,笑容无比明亮。

李赫宰好像很惊讶,“真的?”他轻轻挑了挑眉,然后仿佛松了一口气,笑着说,“那,我也知道了。”

两人同时向前迈了一步,笑着望着对方。李赫宰伸手,将李东海揽在怀里。两人深深地拥抱着。

“我知道的,”李赫宰低头,附在李东海耳边轻轻说道,“我一直都知道的。”





Fin.

*这里是自行yy了SJ一场表演里的场景,链接见评论

(第一篇赫海,各种方面都很糙了……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